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点赞!贵州三都干群合力勇救溺落水者

2022年07月25日15:07 |
小字号

交警大队辅警王新州。

交警大队辅警王新州。

近日,一面写有“英勇救人,见义勇为”的锦旗送到了三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王新州的手中,王新州和群众勇救落水者的事迹,才被大家知晓。他们勇救溺水者的视频也在朋友圈热传开来。

7月4日,王新州在散步时,发现麻光桥下河面上有一名已经被河水淹没头顶的溺水者,只见溺水者伸出双手在拼命挣扎,危急时刻,王新州和群众英勇跳入水里,救下溺水者。

“当时正是下班的时候,我和我朋友在散步,就突然听到有人在呼救,当时就顺着这声音往河边看了一下,距离河岸大概30米处一个人在河中若隐若现,当时我就感觉情况不妙,应该是落水了。”王新州说。

当时,由于时间紧迫,王新州来不及过多思考,也来不及到附近拿救生用品,凭借自身过硬的游泳技术他立马跳入水中,向溺水者游去,然而在施救过程中却出现了困难。

“我把他拉上来的时候,他踢了我两脚,我就吃了两口水,感觉比较吃力,然后我就对着岸上的人说,快下来一个人。”三都县交警大队辅警王新州说。

王新州拼尽全力抓住溺水者并往岸边游,岸边又一名游泳技能较好的热心群众也跳入水中,二人合力将溺水者成功救上岸。

“警官说下来一个人,然后我就跳下去,跟这位警官一起协力把溺水人员救了上来。”热心群众韦廷超说。

目前溺水者身体无大碍,已恢复健康。

“我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这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三都县交警大队辅警王新州说。

“在此,我也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天气炎热的时候不要随意下河游泳,遇到突发情况要冷静处理,要做到科学施救。”王新州说。

入夏以来,天气酷热,也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三都县为提高干部群众应对突发溺水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组织干部和群众开展防溺水救援技能培训,并在都柳江群众易下河游泳河段增设多套救生设备,为遇到突发溺水情况应急救援使用,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图/文 周忠权、罗朝兵)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