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上台比武促提升 互促共进展风貌

云岩区举办“村(社区)干部上讲堂”暨“擂台比武”活动

2022年07月25日14:49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筑固工程”和“五个一”行动要求,切实提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近日,云岩区举办第一期“村(社区)干部上讲堂”暨“村(社区)干部擂台比武”活动。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廖光力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张钰佳摄

活动现场。张钰佳摄

活动现场设置了“脱稿讲、现场问、精准评、大家测”四个环节,5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1名到村任职选调生轮番登台,聚焦深入实施“筑固工程”和基层党建“五个一”行动,结合辖区特点和工作实际,分享交流了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村集体经济发展、小区物业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台下“听众”认真思考,不时伏案记录,精彩处掌声不断,互动问答积极认真,相关区直部门负责同志对讲课内容进行逐一点评,参加活动的村(社区)干部代表评审打分,互比互学、互评互促的活动氛围热烈而浓厚。

活动现场。云岩区委组织部供图

活动现场。云岩区委组织部供图

廖光力认真参与了活动的全过程,肯定了各位授课人精彩表现。她指出,活动搭建了各街道(镇)、村(社区)干部的交流平台,充分展现了云岩区村(社区)干部良好的精神面貌,取得了良好效果。她强调,要在“学”中强素质提能力,提升抓学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杜绝学与做、说与干“两张皮”。要在“比”中找差距明方向,通过“登台亮相”“互比互看”,让工作抓得好的“脸上有光”,让还没抓到位的“手心出汗”,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到位、抓出成效。要在“干”中勤思考练内功,做到练就本领敢干、扑下身子实干、雷厉风行快干、专业高效会干,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在“办”中以常态促长效,持续组织开展好“村(社区)干部上讲堂”活动,坚持把问题导向、长效常态、促进发展贯穿活动始终,将“讲堂”办成促进交流,增强业务、推动发展的重要平台,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云岩区“村(社区)干部上讲堂”暨“村(社区)干部擂台比武”活动分为“片区讲堂”和“街镇讲堂”。“片区讲堂”将全区18个街道(镇)划分为4个片区,由每个片区中的街道(镇)每月依次承办,主要负责抓好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驻村干部、到村任职选调生的上“讲堂”。“街镇讲堂”由各街道(镇)每月自行组织开展,逐月推进,实现村(社区)干部上“讲堂”全覆盖。

云岩区直部门、各街道(镇)分管负责同志,部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全区驻村工作组及到村任职选调生参加活动。(云岩区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