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

清死角 除盲区 云岩区在数博大道新马王路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

2022年07月25日14:44 |
小字号

“垃圾堆清理力度小,常常积少成堆”“夏天到了,垃圾散发的恶臭让行人路过时都要遮掩口鼻”“附近垃圾桶少,市民乱扔垃圾行为屡禁不止”……提起数博大道新马王路,家住附近的居民无不闹心。

垃圾清理整治现场。

垃圾清理整治现场。

“该路位于云岩区三马片区,尚未纳入环卫市场一体化服务。因此环卫力量尚未延伸,道路垃圾清运不及时不到位”,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为提升市容市貌、扮靓城市环境,按照“清死角、除盲区、去顽疾”的要求,近日,云岩区环卫站开展“城市综合治理百日攻坚”,在数博大道新马王路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此次行动,区环卫站出动10人、车辆3辆,京筑公司出动23人、洒水车1辆、压缩车1辆、杂物车1辆进行集中清理。

“希望通过开展对数博大道新马王路整治行动,有效改善周边环境卫生状况,带动周边群众增强环境卫生保护意识,自觉摒弃不良习惯和不文明行为,提升城市品质、市民素质,有序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区环卫站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次行动,对路面进行全方位清洗,整治面积约24000平方米,清理垃圾约4吨、杂物约1吨。

下一步,云岩区环卫站将按照集中攻坚与长效治理同步推进的工作思路,通过一百天的全面攻坚,强力整治保洁不到位、环卫设施脏、无人清扫保洁区域等市容环境卫生顽疾,让城市环境干净整洁、市容秩序文明有序。(云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供稿供图)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