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今日头条

西秀区组织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培训活动

2022年07月25日14:08 |
小字号

7月21日下午,西秀区消防救援大队在辖区内组织召开了消防安全培训会,该区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新型社区以及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的消防安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授课人员结合近期典型火灾案例,剖析了火灾暴露出的问题和教训,讲解了火灾发生后的应急处置方法;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典型的实例对消防主体责任落实、《安顺市消防安全责任实施办法》等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详细分析了自建房的火灾风险,并着重强调了自建房火灾防控基本常识,如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内容、相关要点以及燃气的消防安全治理。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以夏季消防安全大培训大宣传大演练活动为契机,主动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精准查找自身火灾隐患,保障安全发展;要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消防违法行为,共同建设平安西秀;各乡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们要继续开展好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并积极宣传和引导群众参与全民消防学习 平台,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人人参与”的宣传氛围。

下一步,西秀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推进消防大宣传大培训大演练等工作开展,发动更多单位、企业积极参与,以“全民参与”实现“全民覆盖”,旨在有效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提升防范化解初期火灾能力。(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