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贵安动态

贵安新区党武街道因地制宜推进“治房”工作

2022年07月25日14:15 |
小字号

在农村“五治”工作中,贵安新区党武街道以自建房整治和乡村风貌提升作为“治房”工作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推进重点区域农房风貌整治。

陈国玉是党武街道当阳村村民,这两天,他正忙着进行新家厕所的修缮工作。“以前住的木房子,后来有了‘治房’政策,我们搭了砖木结构,得到了好房子住,厕所也改得很干净、很满意。”陈国玉说。为深入推进农村“五治”工作,党武镇党武村村支两委通过召开“坝坝会”,与村民共同协商打造了带尖顶、斜屋面、雕花窗户的房屋外观样式,并根据群众需求,拓展改造花池、灶台、厕所等项目,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

“我们村‘治房’工作开展以来,每家每户都统一按照政策来整改,从远处看家家户户房子的外观,相似度基本达到80%,把村容村貌进行统一规划后,吸引了大学城周边的一些游客,周末到我们村旅游。”贵安新区党武街道党武村村支书李明龙表示,围绕“建房”“用房”“管房”,党武街道出台了农村“治房”工作方案,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和农村危房整治工作,并对辖区农村住房安全进行动态监测,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党武街道“治房”工作将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大力宣传,让农户都知道“治房”工作的重要意义,制定“一楼一策”的整治方案,让农户达到安居乐业的目的。(黄於勤、罗林)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