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聚焦遵义

全面推进优质服务,主动赢取“人心红利”

2022年07月22日11:11 |
小字号

遵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狠抓服务质量,以服务创新推动打造开放、规范、高效、廉洁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不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机制改革。

一是狠抓服务质量,创新服务效率。将服务对象经常咨询的相关问题整理成文档通过工作QQ发送给有需要的服务对象阅读,方便服务对象更好的了解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对不熟悉业务流程的服务对象,通过现场咨询、电话沟通、QQ留言等方式耐心解答疑问,畅通服务渠道。对暂时难以解答的问题,及时咨询相关业务部室,必要时请示有关领导,尽力协助解答。

二是强化“首问负责制”,打造服务口碑。服务对象到现场咨询办事,或通过电话、邮件、网络等方式咨询、查询等有关事项,首位接待的工作人员为首问负责人。首问负责人应对服务对象咨询事项及相关材料进行初步解答,属于首问负责人业务范围内的,应立即办理。对职能范畴外的事项,首问负责人应当向服务对象说明理由,告知该事项具体承办部门及联系方式,提供指导和协助。

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数智服务能力。为确保专家抽取过程的保密性,中心创新实行未入场交易项目“一对一”预约抽取。代理机构工作人员提前与抽取终端工作人员联系,确认项目抽取时间。业主按照预约的时间准时到抽取室监督本单位项目抽取过程。这一举措,极大的提升了业主的满意度和中心的服务效率。

四是创新工作流程,加速优质服务全领先。根据工作实际情况,新增签订“承诺书”环节,要求现场监督抽取过程的业主代表和监督人员,在专家抽取开始前共同签订保密承诺书,承诺对专家抽取过程信息保密。专家抽取活动完成后,工作人员将抽取过程中产生的业务资料整理归档,做好存档备查工作。

遵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直将“服务至上”理念贯穿交易平台建设全过程,对接服务对象的需求,优化平台软硬件设施,努力打造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优质的营商环境。(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