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评出五星级文明户800余户

清镇市红枫湖镇开展星级评比激发群众动力

2022年07月21日17:44 |
小字号

“汤贤荣,恭喜,这次星级文明户评比,你家评得了五星级文明户,今后要继续保持。”近日,在清镇市红枫湖镇羊昌村,村民汤贤荣从村党支部书记胡仕彪手上接过五星级文明户的牌子,乐呵呵地挂在门头上。二季度的星级文明户评比中,羊昌村一共有70余户挂上了星级文明户牌子。

红黑榜进行公示。

红黑榜进行公示。

据了解,开展星级文明户评选,是红枫湖镇在探索农村“五治”工作长效机制的一个创新举措,旨在充分激发群众参治的内生动力。该镇结合乡村振兴推进,制定了“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环境卫生、志愿服务”五个方面的评选标准,采取自下而上、自我认星、实地核查、评议审定等办法,对全镇范围内所有常住居民进行评选。评选每季度开展一次,评上五星级文明户的,还可用多余的文明积分,在村里的“文明加油站”兑换洗衣粉、食用油等日常用品。

随着星级文明户评选工作的深入推进,红枫湖镇越来越多的群众自发行动起来,从改变自身做起,为全镇“五治”工作添砖加瓦,贡献力量。截至目前,全镇已经完成了14个村(居)1430户的评选,评选出五星级文明户800余户。(图/文 张江隆)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