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联合执法检查佛教“观音会”道教“慈航会”安全保障工作

2022年07月21日08:45 |
小字号

2022年7月17日,是佛教“观音会”道教“慈航会”,为切实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及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食品及交通等安全工作,防止事故发生,维护社会稳定。按照宗教专题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上午8时,宗教工作管理县级督导员、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市综合执法局、市卫健局等市直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开展联合执法,对各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食品及交通等安全进行实地督查检查。

督查组对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提出要求:一是要时刻紧绷食品、交通、消防管理这根弦,落实安全措施,将安全维稳工作责任到人,消除麻痹大意思想,切切实实将安全管理落到实处;二是要积极引导信教群众开展文明敬香,不带鞭炮进入场所;三是要做好香会期间的卫生,特别是香会结束后及时对垃圾进行清理。四是要落实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理,确保“观音会”“慈航会”和谐、文明、安全!(清镇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