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妇联开展“送荣誉·送法规”到家活动

2022年07月21日08:43 |
小字号

为充分发挥好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和榜样的正能量,弘扬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尚和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深落细落实到每个家庭,7月18日,清镇市妇联开展“送荣誉到家”活动,为我市获得2022年贵州省最美“书香润德家庭”——吴筑蓉家庭、“好爸爸”家庭——李应宝家庭、“好妈妈”家庭——陈会家庭等家庭代表送上表彰和荣誉。

活动中,清镇市妇联主席张箭、副主席黄梅,对获得省级表彰的最美家庭颁发了省妇联制作的奖牌和证书,表达了祝福和敬意,同时希望获表彰家庭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积极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和鼓励更多家庭参与家庭文明创建活动,以好的家风支撑起社会的好风气,在新征程上担当新使命,做出新业绩,交出新答卷。

获奖家庭纷纷表示,感谢“娘家人”的肯定,这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在今后的工作或生活中将再接再厉,为工作为家庭贡献力量。

此外,清镇市妇联还开展了送法上门活动,为优秀代表家庭赠送《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权益保障法》《贵阳市社区戒毒康复条例》、禁毒、反邪教、艾滋病、慢病等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手册。

清镇市妇联积极开展家庭文明创建活动,通过各级妇联组织进行动员、发掘、推荐等,创建了一批贵州省级、贵阳市级最美家庭、好妈妈、好爸爸等家庭。截止目前,清镇市获得全国“五好文明家庭”2户,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标兵1名,全国五好家庭1户;获省级最美家庭、五好家庭、书香润德家庭10户,省级城乡妇女岗位建功标兵1名;获贵阳市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生态文明家庭、贤妻、孝女等共计169余户(人)。清镇市本级评选并予以命名的最美家庭、生态文明家庭等共计312余户(人)。

下步,清镇市妇联将持续开展家庭文明创建活动,不断发现更多典型,努力讲好感人故事 ,展现更多家庭温情,营造浓厚氛围,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群众进一步深化家庭文明建设,促进家庭和睦,助力和谐社会构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清镇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