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志愿者开展巡河护绿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7月20日09:15 |
小字号

7月16日,铜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组织10多名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到漾头镇锦江河九龙村沿岸,开展主题为“守护黔山秀水、共享碧水蓝天”的巡河护绿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穿着鲜艳的志愿者服装,沿着河岸仔细巡查,从草丛中、岸边上捡出各种塑料制品、麻袋、饮料瓶等垃圾,并把垃圾进行集中处理,使河岸周边变得更加整洁、美观。

“通过这次活动,我也深刻地感受到清河工作人员的不易,我们应该爱护环境,在此我也呼吁大家多多参与这种志愿活动,共创美好铜仁。”青年志愿者杨雪说。

据了解,为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铜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组织环保志愿者每周定期在锦江河清水湾、瓦窑河、三江公园及九龙洞沿岸开展爱河巡河、网格化巡查、文明劝导等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30次巡河护绿活动,组织志愿者累计共500人,清理河道500多公里,这些志愿者中有大学生志愿者、离退休干部、企事业工作人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今天我们来到九龙洞风景区,目的就是要宣传保护我们的母亲河,让我们的母亲河水更清山更绿,让省内外前来的游客感受到我们铜仁的山水之美。”铜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监事会主席谢晓林说。(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崔磊、毛林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