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平坝时政

平坝区召开“平安平坝”工作会

2022年07月20日17:11 |
小字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7月18日,平坝区召开平安平坝建设暨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唐友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压实责任、补齐短板、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做好平安平坝建设和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平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源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宋立,区委常委夏永忠、陈先锋,区领导张发龙、戴勇、肖亮,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平安平坝建设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唐友波指出,今年以来,全区紧紧围绕平安平坝建设,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统筹调度更加精细有力、锚定目标更加精准高效、服务大局更加精益求精,逐渐形成了平安建设共享共建格局,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和差距,进一步增强做好平安平坝建设的责任感,持续推进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唐友波强调,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将平安平坝建设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加强全局性和系统性思维,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上促进发展和安全深度融合。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激励保障,加强法治建设,加强智能化建设,全面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要对照年初平安平坝建设考核细则及任务分工,加快工作步伐、提高工作效率,高质量完成平安平坝建设各项任务。

唐友波要求,要全力化解矛盾风险,深入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契机,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充分发挥“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和“党小组+网格员+十联户”的作用,形成群防群治合力;加强应急处突准备,健全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案(事)件,能够高效处置。要认真落实公共安全监管责任,依法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养老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持续加大对涉枪涉爆和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犯罪的打击治理力度,加强道路交通、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加强易燃易爆物品安全管理,深化公共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特别是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要严格落实“九不准”措施,科学精准防控,全力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要紧盯网络舆情突出问题研判防范,推动线上线下问题联动处置。要强化组织领导,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全力以赴做好平安平坝建设和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 张辉、杨海花 )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