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生态环境厅>>部门动态

黔东南州生态环境局镇远分局念好“三字诀”,绘就古城绿色生态画卷

2022年07月19日10:51 |
小字号

为助推高质量发展,州生态环境局镇远分局念好“三字诀”,绘就古城绿色生态画卷。

一、立足“高”位,筑牢“两山”理念。为进一步增强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以“六·五”世界环境日、“贵州生态日”、“全国低碳日”等宣传活动为主,以“大走访”、“强帮扶·促提升”等为辅,主动服务,大力宣传。让广大市民了解生态环保相关知识,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自觉践行绿色、环保、低碳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共同建设美丽中国。今年以来,共向公众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开放参观环保设施1次,循环播放宣传片30天,开展突发环境事故应急演练1次,以案说法宣讲会1次,入户走访110人次,宣传企业150家次。让群众真正认识到自身的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相互依存、相互影响关系。

二、执行“严”标,守护绿水青山。为着力解决影响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健康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以“利剑2021-2025”、“打非治违”等各类专项行动为抓手,严格执法,加大环境违法查处力度,重点打击违反环保“三同时”制度、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偷排超标排放污染物等违法行为,及时督促企业自觉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2022年上半年,共出动执法人员206人次,下达环境执法文书13份,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3起,其中已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1起,调查取证2起,行政处罚10.3万元,依法移交相关职能部门1起。

三、务求“实”效,确保整改到位。在工作中上,求真务实,敢于“硬碰硬”,消除“老大难”,抓实抓细问题整改,切实解决影响人民群众的突出问题。工作做的好不好,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上半年共受理信访投诉5件,均已全部办结。相比往年同期,信访投诉件呈下降趋势。

生态文明建设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山水福地,千年镇远”的生态画卷将继续奋力描绘,绿色正成为镇远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