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强市建设

威宁县老年大学“三举并措”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2022年07月19日16:45 |
小字号

威宁县老年大学“三举并措”筑牢学校疫情防控。

威宁县老年大学“三举并措”筑牢学校疫情防控。

老年人是新冠肺炎易感人群,老年大学是老年人聚集场所和疫情防控重点单位。面对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频发的严峻形势。近年来,威宁县老年大学通过“三措并举”工作措施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老年教育工作有序开展。

外防“输入”早筛查。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学员开学前14天内通过微信群、各班班级微信群完成学员健康码、行程码等收集,确保所有学员无外出经历且“绿码”通行;开学期间每天进入学校时严格执行扫健康码、测量体温,确保所有学员扫描结果为“绿码”和体温正常才可以进校学习。

内控“接种”筑屏障。据专家解析,由于老年人的免疫功能相对较弱,60岁以上人群完成疫苗基础免疫后产生的抗体水平和保护效果比18至59岁人群相对较低,所以建议老年人不仅要尽快完成全程基础免疫接种,还要在间隔6个月后进行加强免疫接种,确保获得更好的保护效果。老年大学定期在已报名的学员中排查新冠疫苗接种情况,通过排查,全校所有学员已全部接种新冠疫苗。

自我“防范”强意识。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知识讲座,让学员及时掌握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及防范措施。通过讲座,让老年学员深刻地认识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有效提升了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图/文 李玉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