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罗俊赴中南街道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2年07月19日15:02 |
小字号

7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俊赴中华南路街道办事处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凝心聚力,合力攻坚,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细落实。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叙参加。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博爱路社区和法院街社区,实地查看迎检点位及周边市容。检查中,发现商贩占道经营,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现象仍然存在,督导组要求责任主体立行立改,并指出要克服倦怠思想,加大检查频次,督促辖区商户落实主体责任,对标找差抓好落实,确保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常态长效。

随后,检查组对法院街微型消防站建设运行情况进行检查,要求社区进行消防模拟演练。演练过程中,督导组发现微型消防站存在管理不规范,取用消防器材不便捷、不迅速;微站队员、消防网格员响应不及时、操作不熟练,响应时间近20分钟、且无法正确使用防毒面具、手持式灭火器等设备。

微型消防站检查现场。

微型消防站检查现场。

检查组指出,社区微型消防站是最小灭火作战单元,消防站正常运行、及时响应,对火灾初期成功救援具有重要作用,相关部门要立行整改,加强消防器材日常管理,制定完善的日常检查、设备使用规范、设备定期维护等制度并落实到位;加强对微站队员、消防网格员的训演练培训,提高火灾预防意识、提升微站队伍实战能力,切实发挥微型消防站“救早、灭小”的作用。

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部门整改落实,不仅推进微型消防站“量的扩张”,更要保证“质的提升”,不断提高微型消防站使用率,真正筑牢安全防火墙。

区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参加。(文/图 杨壮、王雷、金方椿)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