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地方动态

玉屏黄桃正式实行标准化管理

2022年07月16日12:17 |
小字号

日前,玉屏黄桃种植协会召开研讨会,决定运行地理标志产品玉屏黄桃8项团体标准,这标志着玉屏黄桃正式实行标准化管理。

据悉,地理标志产品玉屏黄桃团体标准指的是玉屏侗族自治县境内保护区范围内栽培且果品质量符合要求的黄桃,感官指标分为特级、一级和二级,理化指标包括可溶性固形物、总酸、总糖、维生素,卫生指标、净含量均在国家控制范围内。其8项团体标准为《地理产品玉屏黄桃》《玉屏黄桃苗木生产技术规程》《玉屏黄桃标准园建设规范》《玉屏黄桃低效园改造技术规程》《玉屏黄桃桃园土肥水管理技术规程》《玉屏黄桃桃树整形修剪技术规程》《玉屏黄桃贮运技术规程》《玉屏黄桃桃树病虫害防治技术规程》。

玉屏黄桃的包装。

玉屏黄桃的包装。

近年来,玉屏依托已经发展成熟的黄桃产业,大力实施提质增效工程,围绕创建黄桃“千亩村”高质量果园示范区,着力扩大以黄桃为主的精品水果产业种植规模,健全水果产业体系,全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实现大发展大突破。

八项团体标准。

八项团体标准。

因此,黄桃面积从2017年的1.7万亩发展至现在的2.46万亩,其中1.6万亩进入盛产期;完成高标准黄桃基地创建1个,创建面积0.1万亩,打造了3个黄桃千亩示范村、示范面积4000亩,从零星的种植大户到32家黄桃种植专业合作社,并获得了国家工商行政总局授予的“玉屏黄桃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及成立了黄桃产业协会。玉屏黄桃产业在侗乡大地逐步发展壮大,走上了一条专业化、规模化、制度化、市场化发展道路,已发展成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

研讨会。

研讨会。

听到玉屏黄桃正式实行标准化管理后,玉屏县富浩水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姚沅富干事创业的信心更足了,他说:“8项团体标准确定了我们黄桃的种植规范,贯穿了我们黄桃种植的全过程,按照此标准实施,黄桃品质得到极大提升,同时也加大了对玉屏黄桃品牌的管理和保护,非常开心。”(图/文 徐雪、阮青、实习生 文思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