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区2022年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开班

2022年07月15日10:09 |
小字号

7月12日,碧江区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滑石乡老麻塘村举行。全区13个乡(镇、街道)的农民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家庭农场、扶贫车间等经营主体负责人、创办人,“三类劳动力”、退伍军人、两委干部等共计57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培训由碧江区乡村振兴局主办,贵州德江雅风职业培训学校承办。本次培训采取“短期集中培训+半年跟踪辅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聚焦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人才需求,促进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实现创业就业增收,培养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促进农业转型升级,促进农民、农村、农业全面发展。

培训旨在通过10天的集中培训,全面落实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培训,不断提升农村劳动力技能素质,实现就业创业增收,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培训的主要内容有种植业和养殖业技术,我校还专门设置了厚植乡村文明助力乡村振兴这门特色课程。下一步我们将做好后期半年的跟进服务,让学员们所学能够真正地用到实际行动当中。”贵州德江雅风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陆叶如是说。(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袁世荣)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