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纪检监察

安顺黄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华东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2年07月15日09:09 |
小字号

据安顺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安顺市委批准,安顺市纪委监委对安顺黄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华东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刘华东违反政治纪律,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安排下属及管理服务对象提供茅台酒用于接待,违规公车私用;违反廉洁纪律,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借款;违反生活纪律,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滥用职权,致使国有资产遭受重大损失。

刘华东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安顺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安顺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刘华东开除党籍处分;由安顺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