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政务要闻

玉屏发放首批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

2022年07月14日16:05 |
小字号

7月12日,玉屏侗族自治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举行。县直相关部门及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中国工商银行玉屏支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玉屏支行、中国农业银行玉屏支行相关负责同志,部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代表参加。

仪式现场,玉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推进情况,并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代表发放了优待证;退役军人代表进行了发言;重温了军人誓词。

退役军人姚祖文说:“作为第一批领到优待证的代表,我非常高兴,也感谢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同志们帮我们办理,他们辛苦了。”

随后,银行工作人员现场为持证人激活优待证,并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开通绿色通道,全力做好退役军人优待证服务保障工作。针对年龄较大或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及银行工作人员将会“送证上门”。

“拿到优待证,我心里特别高兴,这里面包含了党和政府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厚爱。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将做到退役不褪色,保持军人的优良传统。”退役军人姚诚龙说。

退役军人优待证是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彰显荣誉的载体、享受优待的凭证,全国统一编号、统一制发,具有彰显荣誉、身份识别、待遇落实、服务管理等功能。持证人可按规定在医疗、住宿、餐饮、车辆加油、房产装修、观影、交通出行等方面享受相关优待政策。

玉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杨力宁说:“退役军人优待证事关退役军人的荣誉和身份,同时也彰显了军人的责任与担当,让军人切实地感受到优待和优惠,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

截至目前,玉屏已完成2300余名符合优待证申领条件人员的申领手续办理。其中审核通过700余名,此次首发30张。(玉屏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