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毕节头条

七星关区:开足马力促生产 奋力实现“半年红”

2022年07月13日09:0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明月工艺生产车间。

明月工艺生产车间。

2022年上半年以来,七星关区发动各企业开足马力促生产,统筹兼顾确保各重点项目快速稳步推进,奋力实现“半年红”,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前,笔者走进贵州星美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300余名工人正在自动化制衣生产线上紧张有序作业,通过裁剪、缝纫、检验、包装等工序,一件件成品衣物展现在眼前。

据悉,该企业计划2022年产值达到两千万元,今年6月已超额完成目标。贵州星美服饰是七星关区2021年引进的一家以生产高端运动类针织服装为主的企业。目前,公司已建成12条生产线,投产8条,日均产能4000件以上,主要与李宁、斐乐、安踏等品牌合作。但今年7月,该公司大胆突破以代加工为主的生产模式,积极转型打造自己的品牌。

“我们转行做质品高端服饰以后,相对来说订单会比较稳定,产值和员工收益方面也会相对提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推进公司转行,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自动化制衣生产线和科学的培训体系,将专业精准的生产经营、销售服务注入到服装产业的价值链条中。目前,生产车间内20余名工人在公司技术员的培训指导下,掌握了全新的制衣技能。

星美服饰生产车间。

星美服饰生产车间。

“我们1号开始教大家从时装女裤、衣服上手,大家都很积极,也主动好学,并且员工有一定的基础,就很容易上手。我们的品牌将以女性一年四季的时装为主。”贵州星美服饰有限公司技术员陈金美介绍,转行为推进公司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般情况下,我们一天有一百多元的工资,主要是在这里近,方便照顾孩子,相比其他还是不错的。”务工人员申菊说。

开足马力赶订单。在毕节明月工艺美术有限公司装饰车间内,笔者看到工人们正熟练地对各动漫手办的零部件进行喷漆,打磨;生产线上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车间内一派热火朝天景象。据悉,毕节明月工艺美术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动漫洐生品开发和生产的外资企业。公司聚焦高端动漫手办设计,加工制造,营销相关领域,大力开发效益丰厚的热门IP高端动漫手办产品,填补了贵州工艺美术品高端动漫手办产业的空白。

星美服饰生产车间。

星美服饰生产车间。

据毕节明月工艺美术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冬阳介绍,2022年,该公司计划将实现6千万收益的要求,实现一个亿的目标。“时间过半,任务也刚好过半。现在我们的销售额加上产值已经接近4千万元,已经达到要求。”王冬阳说。该公司坚持高质量发展路线,引领行业发展,其手办产品深受众人喜爱,主要销售国际市场,在日本、欧美、东南亚等国际市场有直销公司及分销、经销网点320余个。

据了解,该公司自2021年2月入驻七星关经济开发区以来,累计完成投资1.52亿元,使用厂房15200平方米,已建成36套自动化生产设备和72条动漫手办生产线。目前,已解决当地群众1058人就业,2022年1-5月实现产值1623万,企业发展逐步迈入快车道。同时,为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公司将扩建厂房,大力招收员工,预计今年年底可解决用工1800人。届时,公司产能和出货率得到稳步提升。

截至目前,七星关经济开发区2022年1-5月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9.53亿元,同比增长15.4%;固定资产投资1.8亿元;上半年重点产业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26亿元(1-6月);完成外贸出口945万美元。(图/文 范俊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