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百里杜鹃:“老街坊”回乡避暑享清凉

2022年07月13日17:5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百里杜鹃:“老街坊”回乡避暑享清凉。

百里杜鹃:“老街坊”回乡避暑享清凉。

7月12日,“健康百里·清凉一夏”——2022年百里杜鹃“老街坊”回乡避暑季启动仪式百里杜鹃鹏程街道阡陌吧举行,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和篝火狂欢引爆夏日激情,拉开百里杜鹃夏季避暑大幕。

连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让多地进入“烧烤”模式。而在夏季平均气温只有19℃的百里杜鹃却是一片清凉天地,凉爽舒适的天气、赏心悦目的风景,让前来避暑的“老乡”惬意无比。“我已经是第八年来百里杜鹃避暑了,百里杜鹃就像我自己的家一样,如果说这里得天独厚的气候资源让我选择这里,那么这里人们的热情和淳朴让我爱上这里。”谈起和百里杜鹃的缘分,来自四川宜宾的欧可萍说:“2016年我第一次来到百里杜鹃,晚上睡觉的时候还要盖被子,第二天我就选择在这里买房子了。”

随着动车和高速公路的通达,如今,对于很多四川、重庆、湖南等地的人来说,百里杜鹃已渐渐成为他们的“颐和园”,每年5-6月,他们开始向百里杜鹃“迁徙”,在百里杜鹃开启长达4个月以上的生活。

“同样是夏天,这里与成都相比温度相差10多度,简直就像一个天然的空调房。我早就想过来了,一直等孩子放假,带着一起过来。”百里杜鹃花海丽景的业主王峰是成都人,去年和朋友一起到百里杜鹃就喜欢上这里的美景和天气。

百里杜鹃:“老街坊”回乡避暑享清凉。

百里杜鹃:“老街坊”回乡避暑享清凉。

百里杜鹃平均海拔1650米,森林覆盖率高,年平均气温14.8℃,夏季平均气温19℃,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每立方超过两万个,是天然的大空调大氧吧。近年来,百里杜鹃大力发展避暑康养业,以花都城区建设为依托,逐步完善花都旅游集散功能,引进启动鹏程国际、黔宜集团等14个文旅地产项目建设,高位推进避暑康养旅居产业发展,为广大避暑游客在百里杜鹃“安家”、成为百里杜鹃“新居民”创造有利条件,促进游客向“住客”转变。

张丽来自重庆,2019年在百里杜鹃购买避暑房,从此开启了她每年的避暑旅居生活。她说:“这几年百里杜鹃变化很大,基础设施、服务功能不断完善,我们小区也变得越来越漂亮,这让我们感到到这里避暑的生活越来越好。”

近年来,百里杜鹃紧盯避暑游客的需求和期待,打造“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旅游业态布局,让游客的选择更丰富。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活动,以各类优惠政策吸引避暑游客出游,各个旅游景点也不断推出新业态、新项目,旅行体验和花式玩法持续创新,旅游产品供给愈加丰富。

百里杜鹃:“老街坊”回乡避暑享清凉。

百里杜鹃:“老街坊”回乡避暑享清凉。

据百里杜鹃文广局局长陈健介绍:“我们策划了一系列‘老街坊’回乡避暑活动,活动将持续到11月份。今年,我们还将避暑与露营、采摘、养生、美食等特色产品同步,为广大避暑游客提供多样选择。丰富多彩的活动是为了让我们的游客找到归属感,同时,在他们日常的出行保障、医疗保障和生活保障方面我们也会给与支持和关注。”

如今,从景区到乡村、从景点旅游到全域旅游,百里杜鹃全域旅游的发展也让人们对百里杜鹃印象不再只停留于“花”,“山、水、人、村、景”等资源的整合,让旅游与文化、农业、体育等产业的深度融合,在带给游客别样体验的同时,也让百里杜鹃旅游实现了从“观花”的单一观光游到休闲、度假、养生、养老并重的转变,迈向“多点开花”的全域旅游模式。(图/文 李光辉、谢玉江)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