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天柱:多方努力保障学生假期不出安全事故

2022年07月13日10:2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严禁下河洗澡”警示牌。

“严禁下河洗澡”警示牌。

“大家要自觉增强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不做有危险的事,就算再热,也不要贪一时的清凉,擅自下河洗澡。”7月11日,在天柱县第三中学初二(2)班的课堂上,班主任为学生再次上一堂“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课。

课堂上,班主任向学生介绍了预防溺水常识、溺水救护方法和防溺水“六不”等各类安全知识。先是通过幻灯片让学生了解一些近年来发生在国内的中小学生溺水案例。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给学生留下深刻的印象,从而提高警惕性。再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介绍,让学生了解自救的方法。最后,向学生发出防溺水倡议。

天柱县第三中学老师在为学生上“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课。

天柱县第三中学老师在为学生上“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课。

天气逐渐炎热,防溺水安全教育又成为学校安全教育的头等大事。在本学期即将结束的时候,天柱县各中小学校纷纷利用主题班会课,为学生讲授“防溺水安全知识”,让学生们牢固树立不擅自到河边玩耍、不下河(溪)游泳的意识。

据了解,天柱县以假期不出一起溺水安全事故为目标,确立防溺水、交通安全事故和疫情防控三个重点,压实教育局的督导责任、学校的教育责任、家长的监管责任、部门的行业责任、党委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除了学校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外,倡议家长加强监管,各部门、各乡镇(街道)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在本区域内的河流边安装“禁止下河游泳”相关字样的警示牌。多方努力,着力保障学生假期不出安全事故。(图/文 伍丽、杨德志、周荣塘)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