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妇女联合会>>基层动态

黔南惠水:志愿服务进社区 群众学法正当时

2022年07月12日11:16 |
小字号

惠水志愿服务进社区。

惠水志愿服务进社区。

近日,“惠大姐”巾帼志愿服务队走进明田街道利民社区,为社区居民宣讲法律法规,并送去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慰问演出。

慰问演出。

宣讲中 ,“惠大姐”巾帼志愿服务队队员、律师张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居民宣讲了《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防范电信诈骗等与民生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家庭妇女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律意识,提高社区居民的维权意识和法律知识水平,倡议大家理性化解家庭纠纷,共同创建平安和谐家庭及安全社区。现场还设置了法律知识抢答互动环节,社区居民积极踊跃发言,并对平时生活和工作中常遇见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提问。

志愿服务进社区 帮助群众学法。

志愿服务进社区 帮助群众学法。

宣讲结束后,一个个主题鲜明、积极向上的文艺节目陆续上演。其中,女声独唱《桂花开放幸福来》《龙船调》、三句半《夸夸新农村建设》《我爱你,中国》等自编自演的节目表达了移民群众对党的好政策的感恩之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唱支山歌给党听》《圈圈舞:漓江三部曲》《领航》等歌舞表演赢得大伙的热烈掌声。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图/文 白小婷、李清红)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