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聚焦遵义

湄潭:集中整治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22年07月12日16:32 |
小字号

近日,湄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湄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县城区万众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等进行集中整治,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场环境,持续深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据了解,湄潭万众农贸市场治理是老大难问题,存在市场环境脏乱差、流动摊点多、车辆停放乱等现象。因此,如何提升农贸市场管理水平,为市民提供更加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显得至关重要。

集中整治中,环卫工人对市场环境进行了全方位的大清扫、大冲洗,彻底清除卫生死角;交警和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以入户宣传、现场讲解、示范引导等方式,要求商户落实主体责任,搞好市场环境卫生,规范经营行为,遵守经营秩序。同时,工作人员对违规搭建遮阳伞和雨篷、车辆乱停乱放、污水乱排、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制止和劝导。经过几个小时的全力整治,万众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得到改善。

据了解,湄潭将严格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以常态长效管理为抓手,加大对农贸市场的检查巡查力度,规范商家经营秩序,持续做好市场卫生保洁和秩序管理,全力营造农贸市场整洁有序、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树立湄潭良好的城市形象。(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李晨晨)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