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平坝时政

平坝区2021年度土地卫片执法及2022年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2022年07月12日11:02 |
小字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近日,平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源主持召开平坝区2021年度土地卫片执法及2022年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调度会议。副区长王海浪及区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 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把握态势,以坚硬的态度强硬的措施抓好整改工作,彻底扭转全区土地卫片执法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被动局面,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主动担责、积极作为,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抓实抓好,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将土地卫片执法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改当作常规工作来开展,准确把握阶段性任务与总数关系,持续做好整改,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要加大宣传力度,在遏制新增宣传上下足功夫,持续扩大宣传力度,张贴宣传标语,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监督,让群众认识到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违法行为对耕地保护和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所在。各执法部门要依法依规,严格执法,坚决将违法占用耕地行为清查到位、处理到位、整改到位,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为平坝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土地资源保障。

会上,区自然资源局汇报了2021年度土地卫片执法及2022年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安排部署。(图/文 陈勇)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