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筑人才 强省会】花溪区经开区组织工作推进会暨强人才指挥部调度会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召开

2022年07月11日09:46 |
小字号

7月7日,花溪区经开区组织工作推进会暨强人才指挥部调度会 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召开。花溪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兼)、组织人事部部长汪维华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区市和副省级城市党委组织部长专题会议、市(州)党委组织部长专题会议、贵阳贵安组织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两区”相关部门作了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对下半年“两区”组织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强化思想政治历练、强化执行力提升;要持续做好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工作,充实加强乡镇党建工作人员,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常态化开展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补选配齐村(社区)“两委”人员,培育村级后备力量,加强“兵支书”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党员,提升村干部学历和村党组织书记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进一步强化对驻村干部的日常管理,深入总结党建示范带创建工作的经验,提炼出有花溪特色的亮点和做法。

会议要求,要持续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不断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本领,始终坚持从严从实监督管理,注重对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努力建设一支适应高质量发展,想干事、肯干事、能干成事的干部队伍,以干部队伍高素质保证发展的高质量。

会议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当前,“两区”经济社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两区”各级部门要深刻把握人才与产业发展的内在规律,紧扣“强人才”各项目标任务,以更加精准有力、创新务实、科学高效的措施抓好人才工作。

会议还对综合考核、组织系统自身建设等工作作了安排。

花溪区、经开区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区管国有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花溪区人民政府网 曾庆坤、李荣洪)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