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聚焦遵义

余庆县大乌江镇三举措做好粮食安全工作

2022年07月11日09:40 |
小字号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保障粮食面积。围绕春耕备耕工作要求,紧盯粮食安全目标任务,制定生产实施方案,细化生产目标,层层压实责任,做到计划早安排、规划早落实,抢抓季节、不误农时。截止目前,全镇已落实500亩以上粮食示范基地1个、300亩以上粮食示范基地3个,100亩以上粮食示范基地25个。

二是推动“科技+”下乡,强化技术支撑。成立粮食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周调度月考核年考评的工作机制,组建9支由包村领导带队,县、镇农技人员领衔的农技队伍,利用现场观摩会、群众会、院坝会和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稻油轮作等技术宣传和服务指导工作,强化技术保障。

三是探索“科学+”防治,落实政策保障。加强农业防灾减灾预警,做好极端天气预防准备工作,强化病虫害防治监测预警,推广科学防控措施,发放种粮补贴,落实政策性保险。今年以来,打造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示范基地2个,发放第一批次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58.86万元,落实水稻、玉米、高粱政策性保险1181户4982亩。(遵义市人民政府网、大乌江镇)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