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六广镇广城村:悬挂“共产党员户”标识牌 亮出身份做表率

2022年07月11日16:3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村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挨家逐户为正式党员家庭悬挂标识牌。吴盼涛摄

村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挨家逐户为正式党员家庭悬挂标识牌。吴盼涛摄

7月8日,修文县六广镇广城村党支部开展“亮身份 做表率‘共产党员户’”挂牌活动。

此次活动以户为单位,凡是辖区内的正式党员,均在其家门口醒目位置悬挂统一制作的“共产党员户”标识牌,让党员的个人荣誉上升为家庭荣誉。活动中,村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挨家逐户为正式党员家庭悬挂标识牌,并向党员及其家属宣传挂牌的意义和目的,宣讲党的历史等,叮嘱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和宗旨,用一生践行入党誓言。

“新支书选举后,我们支部的精神面貌有了非常大的提升,党员和组织之间的关系更加的紧密团结。我没想到我这么大岁数了还能得到支部为我挂牌,我的孙子们看到这个门牌都以我为荣,这让我感到非常幸福和满足!”77岁的老党员曹天元高兴地说。

修文县六广镇广城村党支部开展“亮身份 做表率‘共产党员户’”挂牌。吴盼涛摄

修文县六广镇广城村党支部开展“亮身份 做表率‘共产党员户’”挂牌。吴盼涛摄

为共产党员户悬挂标识牌,不仅成为广城村一道红色的“风景线”,党员家庭环境卫生好不好、厕所改造标不标准、遵不遵守村规民约等都成为村民常讨论的话题。

“一块牌子就是一份责任。我们的目的就是通过党员户挂牌活动,使每个党员家庭都有自己的‘身份证’,把党员的身份‘亮’出来,使党员的作用‘强’起来,将党员的形象‘树’起来,激发党员积极参与到村级建设、基层治理、农村‘五治’等工作中来,进一步增强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切实使党员成为我们村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广城村党支部书记陈尹瑞柔说。(吴盼涛)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