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公安局以实有人口大排查 助推户籍业务“上门办”

2022年07月11日16:2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修文县公安局上班为老人办理证件。修文县公安局摄

修文县公安局上班为老人办理证件。修文县公安局摄

自“三最”户籍政策开展以来,修文县公安局户籍政策“11个办”帮助辖区很多群众解决户籍难题,但仍有一些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群众,对“三最”政策不熟悉,无法享受到户籍新政带来的红利。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修文县公安局结合近期开展的实有人口大排查行动,坚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向辖区群众开展“三最”政策宣传,为辖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户籍业务“上门办”。

7月7日,修文县六广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开展实有人口大排查时,了解到辖区85岁独居老人杨大爷,因患病双腿行动不便,大爷身份证丢失后,一直未能办理。没有身份证会影响后续看病住院治疗及医保等事项办理,社区民警随即在群众的帮助下,为杨大爷采集照片。在拍摄现场,为能拍到合格的照片,工作人员耐心为老人仔细整理着装,尝试多种方法,最后顺利采集到合格照片。

拍摄完成后,杨大爷紧紧握着民警的手感激地说,感谢民警上门为他办理身份证,帮他解决一个大难题。民警对大爷说,这是应该做的,到时候做好了给老人送来。同时,向在场的群众宣传“三最”户籍新措随时办、上门办、网上办等政策。

修文县公安局在“三最”户籍政策工作中,始终坚持把责任扛在肩上,主动作为。6月份以来,为辖区群众上门办理户籍业务5起。下一步,将继续开展“最宽松、最方便、最快捷”户籍政策宣传,切实为“强省会”行动贡献公安力量。(修文县公安局)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