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有“李”真甜 修文县蜈蚣桥蜜李成熟待客来

2022年07月11日12:18 |
小字号

待送往市场的李子。肖捷摄

待送往市场的李子。肖捷摄

眼下正是李子成熟上市的季节,在修文县洒坪镇蜈蚣桥村,2500余亩蜜李正式进入采摘期。漫山遍野的李子树上,一颗颗李子饱满圆润、果香四溢。

蜈蚣桥村的李子品种为蜜李,具有皮薄、肉脆、清香等特点。不少种植户穿梭在果园里,他们带着背篓、竹篮,动作熟练地将黄熟的蜜李摘下来,或送往市场,或直接卖给前来游玩的客人。

“每年都带着亲朋好友七月份来蜈蚣桥采摘密李,纯天然无公害,又好吃又甜。”游客隋先生说着摘下一个李子,开心地吃起来。

修文县洒坪镇蜈蚣桥村2500余亩蜜李。肖捷摄

修文县洒坪镇蜈蚣桥村2500余亩蜜李。肖捷摄

吴付祥是当地最早的一批种植户,他家的李子已经有20多年的树龄,每年都给他带来一笔不小的收入。今年,由于前期的一场冰雹,影响李子的外观,但口感依旧清甜可口。

“今年我们的李子大概卖四、五块钱一斤,都还是可以的。平常我们这里游客相当多,周末游客更多。马上就是周末了,希望大家到我们这里来尝下李子。”吴付祥向八方来客发出邀请。

近年来,洒坪镇蜈蚣桥村深入挖掘文化资源,打造“蜈蚣桥蜜李”品牌,走出一条别具一格的“三月赏花、七月品果”休闲观光农业发展路线。

“我们的蜜李七月份就正式进入采摘期,因为这里水资源非常好,又有600多年历史的蜈蚣桥,游客来玩的时候,不仅可以摘李子,还可以在附近玩水、吃农家乐。”蜈蚣桥村党支部副书记熊朝慧说。(王晓亚、肖捷、郭羽婵)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