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六桶镇:“丧事简办” 乡贤在行动

2022年07月11日11:34 |
小字号

简办丧事。王典摄

简办丧事。王典摄

“各位理事会成员,我村低保户陈忠文因病去世,考虑到他家庭情况,敬请各位理事会成员在自愿的情况下,多多益善、表表心意。我们成立理事会的意义也是为了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协助村级事务,帮助本村谋发展,所以我们更是要把理事会事务落到实处。”修文县六桶镇关寨村乡贤理事会理事长陈永杰在理事会微信群中说道。

7月5日,修文县六桶镇关寨村低保户陈某某去世,关寨村村支两委、红白理事会、乡贤理事会第一时间帮助其登记、备案,并上门告知其亲属“丧事简办”相关工作要求。

微信群。王典摄

微信群。王典摄

关寨村乡贤理事会主动上门宣传“丧事简办”工作要求,并向陈某某亲属宣传使用盒饭等简办丧事的好处。据悉,在乡贤理事会理事长的倡导下,共有17名乡贤自发、自愿地为逝者亲属无偿捐款2568元用于操办丧事。

随着六桶镇“治风”各项工作深入推进,该镇人民政府、村(社区)委员会、乡贤理事会三方力量动员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农村“治风”工作,为六桶镇营造“摒弃婚丧陈规陋习、弘扬时代文明新风”的良好氛围。目前,六桶镇“丧事简办”蔚然成风,六桶镇“治风”氛围正浓。(王典、喻明芬)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