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2022“奔跑贵州”山地跑系列赛安龙站起跑

2022年07月11日08:4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图片贵州省体育局提供

比赛现场。图片贵州省体育局提供

人民网黔西南7月11日电(高华)7月10日,2022“奔跑贵州”山地跑系列赛(安龙站)暨安龙县 “乡村振兴·龙城健行”徒步活动在安龙国家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开赛,此次赛事是安龙县探索“体育+旅游”“文化+旅游”“产业+旅游”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

赛事围绕“加油安龙、美美与共、高质量发展”主旋律,设置龙城组(31公里)、健步组(21公里)和体验组(8公里)三个组别,吸引了500余名跑步爱好者参与。赛道依托安龙国家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为核心的38公里健身步道,以山野、健身步道为主。龙城组赛道累计爬升约1025米,健步组累计爬升约670米,体验组赛道相对容易,但仍有约210米的爬升。

获奖选手登台领奖。图片由贵州省体育局提供

获奖选手登台领奖。图片由贵州省体育局提供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管油胜获得龙城组男子冠军,成绩2小时20分,蒙光富、王明华分获二三名;龙城组女子第一名由王爱丽获得,成绩为3小时20分29秒,范丽娜、张仙分获二三名;朱家利获得健步组男子冠军,成绩是1小时50分29秒,吴永波、罗廷俊分获二三名;范开丽获得龙城组女子第一名,成绩为2小时11分42秒,卢思吉、祝丽分获二三名。

据了解,安龙国家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融合了极限运动、户外休闲、旅游度假、餐饮会议为一体,是国家体育总局授牌的全国首个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2018年获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园区坐落于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笃山镇,占地面积10平方公里,规划有自然岩壁攀岩、栈道攀岩、徒步、登山、山地越野跑、露营、皮划艇等近30个山地户外运动项目。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