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贵州省税务局开展“政策找企业”活动解水利企业涉税涉费难题

2022年07月08日14:25 |
小字号

近日,贵州省税务局联合省水利厅、省水利工程协会召开了水利行业座谈会,与省水利行业相关单位和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交流,现场解答涉税涉费疑难问题,并向省水利协会及其会员企业赠送了《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税费政策指引》500册。

为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黔诚税悦”贵人服务品牌税收服务内容,省税务局坚持以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为导向,及时收集掌握企业问题和诉求,积极开展“政策找企业”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解决涉税涉费难题。今年以来,已召开2次水利行业座谈会,对水利工程施工企业资源税、耕地占用税政策适用,企业劳务发票开具,分公司税收征管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为帮助水利施工企业进一步学习掌握税费政策,省税务局专门编制了《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税费政策指引》,该指引对水利工程施工企业应缴纳的相关税费、可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涉税涉费事项办理等进行了说明和介绍。2022年上半年,全省水利行业共申报享受各类税费减免优惠7543.81万元。

省水利工程协会常务副会长吕飞及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税务部门开展“政策找企业”活动,为水利行业精准实施政策辅导,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的相关举措非常及时,对水利企业深入理解税法,充分享受税收优惠,降低涉税风险很有帮助,为税务部门的同志“点赞”。(余红卫)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