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入黔游客新政策 :绿码正常通行 部分低风险地区游客需持48小时核酸证明并进行“三天两检”

2022年07月08日17:2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7月6日,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发布文件《关于切实做好暑期省外游客入黔疫情防控的工作提示》。

文件指出,为进一步提高省外游客入黔便利性,以最优质的服务欢迎省外游客暑期入黔旅游度假,感受“山地贵州省·多彩贵州风”的独特魅力,暑期省外游客入黔疫情防控作如下提示:

一、提前安装贵州健康码小程序

提前引导省外入黔游客安装贵州健康码小程序,凭贵州健康码“绿码”或场所码“通行”标识即可正常进入景区景点、餐饮住宿等场所;不需重复核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以及进行纸质信息登记。

二、提前进行健康申报

省外入黔游客及入黔后跨市(州)流动游客,需通过“贵州健康码”进行个人健康申报,进入景区景点、餐饮住宿等场所不需重复进行健康申报。

乘坐旅游客车、自驾车辆的省外入黔游客,凭“贵州健康码”绿码或场所码“通行”标识正常通行,不需在省内的高速公路出站口重复查验。

三、低风险地区要按时进行“三天两检”

省外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报告县区的低风险区游客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入黔并落实“三天两检”。在按时落实“三天两检”期间,可凭健康码“绿码”进入景区景点、餐饮住宿等场所,除酒吧、影剧院、KTV等室内密闭娱乐场,可乘坐公交、地铁、高铁、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未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黔者,需在场站落实“核酸+抗原”采样检测,抗原结果阴性的可回到酒店或居住地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进入景区景点。若未按时落实“三天两检”出现弹窗,仅能在居住地和核酸采样点间“点对点流动”。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既要引导督促每名游客强化个人防护意识,自觉遵守我省防控政策,积极配合当地防控部门落实各项措施;又要落实各级文化旅游、卫生健康与公安、交通运输、大数据等部门做好沟通协作,防止层层加码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为广大游客旅游出行提供便利服务。

入夏后,贵州迎来了旅游旺季,不仅有2022年“多彩贵州·助商惠民”文旅消费券向省内外用户发放,全省还有十家景区推出各种暑期优惠,有大家喜爱的青岩古镇、遵义地下裂缝景区、安顺黄果树、龙宫、格凸河、织金洞、黔南杉木湖景区等。

贵阳市推出沉浸剧本杀、街头艺术展演、水上电音泼水节、啤酒节派对、民族风情节等各类精彩纷呈的避暑季玩法活动。还以“爽爽贵阳”城市IP为主题,推出系列夏季游玩产品,除五大夜系列活动、七大出游主题玩法外,还将组织开展爽爽贵阳北斗七星城市户外露营季活动,各地发挥自己的文化和品牌优势,让广大游客满意游贵州。这个夏天游贵州,感受夏日清凉正正好!(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吴孟雪 实习生 李颖)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