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

瓮安县创新机制强化“贵人服务”品牌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2022年07月07日15:00 |
小字号

近年来,瓮安县创新机制体制,不断健全招商引资机制、清单管理机制、跟踪服务机制,强化“贵人服务”品牌,全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让企业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为瓮安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瓮安县全力打造“贵人服务—安心投”县域营商环境品牌,健全产业大招商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一把手”承办制主体责任,涉企事项职能部门“全程代办制”“限时代办制” 和“五个一”服务市场主体的长效机制,强化项目从引进到落地、 投产达产、形成新增长点的全周期服务。出台《瓮安县营商环境“贵人服务—安心投”六条措施》,对贵人服务对象从购房优惠、 子女入学、医疗待遇、便捷出行、休闲养生等方面做好服务,切实做到尊重投资者、服务投资者、保护投资者。目前,全县发放 “贵人服务”尊享卡 66 张,成功签约贵州磷化新能源材料前驱体及配套项目、金正大诺泰尔化学有限公司技改扩能项目和瓮安 县双氧水产业链总部基地等项目,签约资金 97.6 亿元。

瓮安县持续深化“一窗通办 2+2 模式”改革,梳理明确事项清单,形成“咨询、辅导、审批、评价”全流程闭环管理,实现企业群众“进一扇门、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办所有事”,最大限度便民利企。明确事项清单将县级 15 个部门的 71 项行政许可事项全部划转到县行政审批局集中办理,20 家单位 123 项行政许可也由行政审批局统一收件后转给涉及部门进行办理再统一发证。按照“一个窗口受理、一张表单填报、后台联动办理、一颗印章审批”的模式运行,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投 资者办理审批事项的精力和时间。

瓮安县严格落实“十不折腾”要求,深入推进“双培育双服务”工作,成立了精细化工和基础化工园区指挥部,对重点项目严格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实行领导包保、部门帮扶、“一企一人”联系制度,重大项目倒排工期表,明确时间节点,常态化开展“一线工作日”跟踪服务企业,精准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和诉求、项目建设进展和遇到的困难,切实做好分类处置、跟踪服务,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梳理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限定时间解决,定期调度分析,及时重点推进,全力抓好土地、能耗、水电、燃气、蒸汽等要素保障,真正做到让企业引进来,能落地,能投产。(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