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多形式宣传 让禁毒知识入脑入心

2022年07月07日09:05 |
小字号

今年以来,碧江区在推进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中,不断创新形式,积极开展多元化、多形式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禁毒宣传氛围。

一大早,在碧江区坝黄镇长坪村委会门口,村民正以民间传统艺术花灯对唱的形式,开展禁毒知识宣传。花灯戏作为坝黄镇的一项民间传统艺术,通过这种形式,赋予了民间传统艺术新活力,更让禁毒宣传活动取得新突破。

“花灯是我们少数民族文化传统,男女老少都喜欢看,通过这种形式,我们也从中知晓了毒品的危害性。”坝黄镇长坪村村民舒松林说。

为增强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近日,在云场坪镇云兴社区居民刘卫家门口,周边居民围坐在一起,正在聆听派出所干警给大家作的禁毒知识宣传。

云场坪镇位于湘黔两省交界处,东连湖南省凤凰县茶田镇,群众居住地纵横交错,两镇采取联合的方式,进村入户开展禁毒知识宣传。

“在这项工作中,我们联合湖南省凤凰县茶田镇,通过进村入户和院坝会等形式开展宣传,同时采取日常巡查、重点防控等方式,从点到面全覆盖,加大对禁毒工作的宣传力度。”碧江区云场坪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副镇长唐竹青介绍。 

为扩大禁毒宣传的覆盖面,碧江区还走进校园开展禁毒宣传,在铜仁市文笔小学的书画室里,学生们正在制作手抄报、书写禁毒宣传标语、描绘自己心中的禁毒蓝图。同时,该校还通过专题讲座的形式,潜移默化对学生开展禁毒知识宣传。

“通过知识讲座,开展书法、画画等活动,使我明白了许多禁毒知识,增强了禁毒意识。”铜仁市文笔小学学生姜艨航说。

铜仁市文笔小学校长田晓军介绍,为加大对禁毒知识的宣传力度,该校由法制副校长开展专题讲座,运用橱窗、电子显示屏对禁毒法规进行宣传,同时成立学校书法社团,让学生把书法作品带回家,让家长参与,促成小手拉大手,从而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禁毒宣传体系。

如今,在碧江区,各乡(镇、街道)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户外LED电子显示屏、户外广播等平台宣传禁毒知识,还充分利用村民赶场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禁毒知识,在村里小广场开坝坝会等形式宣传,让禁毒宣传知识入脑入心。(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覃信林、曾江、曾珍)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