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今日头条

西秀区司法局开展2022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

2022年07月07日14:05 |
小字号

为全面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有效促进各行政执法部门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按照《贵州省行政执法人员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要求,2022年7月5日,西秀区司法局联合西秀区检察院、西秀区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开展西秀区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此次案卷评查由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和法律顾问组成评查组进行抽查的方式进行,共抽查区工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人社局、区医保局、区文广局、区教科局等六家行政执法部门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1日期间已办理结案的行政许可案件、行政强制案件、行政处罚的案件100余件,案卷评查聚焦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从实体的证据收集、法定程序、案卷装订等诸多方面进行了严格的检查,对评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研究,现场指导。通过此次案卷评查,有力加大行政执法监督和指导力度,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部门规范化水平,推动提升行政执法效能。

下一步,区司法局将持续深入开展行政执案卷评查,加强行政执法人员培训,提升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和水平,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切实增强执法公信力,加快推进我区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为我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