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六盘水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22年度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取证及业务培训班

2022年07月06日15:08 |
小字号

六盘水市市场监管局为深入开展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升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的职业素养和专业监管水平,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树牢红线意识,全面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水平,有效构筑特种设备安全屏障,2022年6月14日至22日,在中心城区、六枝特区、盘州市举办2022年度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取证及业务培训,全市市场监管系统83名监管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学习掌握特种设备基础知识、特种设备监管平台运用、现场监督检查流程、行政执法案件办理等内容开展。在培训中,组织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由浅入深讲解八大类特种设备基础知识和特种设备监管法律法规体系、系统解读2022年7月1日实施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办法》、学习相关特种设备事故调查处理报告,通过以案说法提升一线监察能力,落实安全监管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在开班仪式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禄勇同志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干”四个方向作开班讲话,要求全体学员要切实增强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加强学习,尤其要加强自学,提升素质和能力,提高履行监管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忠诚履职,全力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全力防控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件发生。(六盘水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