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毕节头条

100盏“路灯” 照亮东西部帮扶协作路

2022年07月06日15:03 |
小字号

“以前都是漆黑一片,现在路灯亮了,我们的心里也更暖了!”看着夜晚明亮的路面,文化村老王难掩内心的喜悦之情。给村里装上路灯,一直是村民们的心愿。

今年,锅圈岩乡100盏新能源太阳能路灯全部安装完工并正式投入使用,结束了村寨没有路灯的历史。路灯的安装不仅照亮了道路,也照亮了老百姓的心。

锅圈岩乡所辖村由于村寨分散,村内道路没有路灯,一到晚上,村内主干道和许多串户路一片漆黑,村民夜间出行极为不便,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了解到锅圈岩乡实际情况后,2021年12月,在广州金控集团的帮扶下,锅圈岩乡共有8个村装上了路灯。一盏盏路灯,整齐地耸立在道路两旁,照亮村民出行路的同时也扮靓了乡村的夜景。

据悉,广州金控集团帮扶项目总共40万元,其中,25万元用于安装路灯,5万元用于购买垃圾箱,10万元用于修水池和安装水管。目前,所有项目均投入使用。(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