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百里杜鹃百纳乡:提升改造街道路 扮靓环境待客来

2022年07月06日16:2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百里杜鹃百纳乡:提升改造街道路 扮靓环境待客来。

百里杜鹃百纳乡:提升改造街道路 扮靓环境待客来。

农村公路是农村居民安全便捷出行的重要保障,是农村产业发展和经济增长的重要基础。近年来,百里杜鹃百纳乡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改善道路交通状况,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出行条件的同时,也让一条条农村公路变成资源路、产业路、旅游路。

近日,走进百纳乡百纳村花都风情街,路面硬化工程正如火如荼地展开,数台铺设沥青的大型机械正在轰鸣作业,工人们个个干劲十足,仔细地用铲子进行平整,随着压路机的缓缓驶过,刚刚铺设的路面变得柔软而平整。

据了解,路面升级改造总长约1.2公里,之后还要规划交通标志线,规范村内车辆通行秩序,这不仅提升村民的出行质量,也大大提升了辖区整体形象,使村民们的生活环境得到更大改善。

百里杜鹃百纳乡:提升改造街道路 扮靓环境待客来。

百里杜鹃百纳乡:提升改造街道路 扮靓环境待客来。

“改造了街道,让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接送娃娃上下学也方便,走在路上灰尘少,又平坦又安全,真正方便了我们老百姓。”村民陈红敏走在崭新的道路上,激动地说。

郭庆梅在百纳风情街经营着一家酒店,提及铺就好的沥青路上,她连连赞叹:“我们这里离景区特别近,好多外地人来我们这里避暑、康养,路面改造了,我们住着舒心、游客来住着也舒心,我很有信心,相信生意会越来越好。”

“下一步,百纳乡将依托百里杜鹃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辐射带动,利用人文优势、产业优势、交通优势、环境优势,积极引导群众将百纳乡新大街打造成为集住宿、餐饮、旅游一条街,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百纳乡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人黄帅如是说。(王雪)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