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南明区统一战线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2022年07月06日14:48 |
小字号

近日,南明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区妇联组织辖区民族文化企业代表、新媒体网络代表人士等统一战线成员30余人,前往永乐乡开展“同心筑梦·助乡村振兴”活动。

唐光芬向大家介绍苗族刺绣作品。

唐光芬苗族刺绣作品。

活动中,一行人首先来到永乐乡干井村,参观唐光芬苗族刺绣作品。79岁的唐光芬奶奶从13岁开始学习苗族刺绣艺术,2014年荣获“多彩贵州”旅游商务能工巧匠选拔大赛一等奖,先后获得省、市、区、乡等各级比赛荣誉证书19件。她向大家展示了包包、头饰、服饰、腰带等刺绣作品,一件件做工精致、图案精美的刺绣让人赞叹、欣喜不已。

在水塘村乐桃公司,大家品尝公司种植的桃子、制作的桃片,听取公司总经理黄美玲关于永乐桃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工作思路介绍。在黄美玲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在建的桃园广场,这里将打造成“桃醉永乐”文化中心,以桃为媒介、以桃园广场为阵地,全方位展现永乐桃文化。随后,大家还实地参观永乐花海和羊角村白岩寨布依族古村落,感受拥有贵阳“桃花源”之称的永乐乡所具有的独特乡村美景与文化。

“永乐乡拥有良好的地理条件和文化内涵,是短视频账号孵化的好选择。希望通过孵化永乐乡自己的账号,呈现出它的非遗刺绣、传统古寨等特色,让我们贵阳人更加深刻了解永乐乡,也让永乐文化传播得更广更远。”贵州云图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抖音运营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参加活动的企业和新阶层代表人士纷纷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及优势,从参观体验感受、助力深化南明区“农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互动交流。

座谈会现场3

座谈会现场。

据悉,在助力乡村振兴上,南明区新媒体新阶层人士根据自身特点发挥优势开展数字扶贫。云图时代先后促成“山货上头条”经典公益扶贫、“山里DOU是好风光”“抖动黔南好花红”“善行贵州·益童乐园”创新型教育扶贫等项目;佰仕佳集团打造“淘贵州”好货严选新零售电商平台,为社区居民和入黔游客提供优质生态特色产品,助推“黔货出山”;黔巨人网络通过信息扶贫、职业教育等方式助力乡村振兴,推动贵州乡镇搭建“58同镇”生活信息服务平台。这些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极大提升了乡村地区经济效益,推动了“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下一步,南明区依托永乐良好自然生态,进一步挖掘李端棻文化等人文资源,聚焦农文旅融合、医康养结合等方向,因地制宜做好产业规划,科学策划包装一批项目,以项目支撑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文/图 杨婷)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