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南明区沙冲路街道在行动

2022年07月06日14:42 |
小字号

为引导广大群众知晓、认同、参与贵阳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营造共建共享浓厚氛围,南明区沙冲路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全面动员,以“八五”普法规划为引领,以党员领导干部学法用法为抓手,有序开展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宣传活动,着力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为贵阳市成功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贡献应有力量。

创新学习形式,不断提高法治政府工作能力。沙冲路街道办事处以全民普法教育为主线,深入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创新工作新理念、新方法,在内容上不断贴近实际,多次组织辖区“三类人员”进行贵阳市法治政府建设应知应会知识学习及测试,做好复习和巩固工作,切实提高建设法治政府所需的工作能力。

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沙冲路街道办事处按照《南明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示范创建迎检动员会议精神》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制作悬挂宣传横幅;印制200余张宣传海报张贴在辖区朝阳巷、政务中心及9个社区,增强辖区居民创建法治政府知晓度,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部署。街道党工委组织召开专题会,明确部门分工,使公管办、公服办、平安办及各社区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司法所做好检查和指导工作,推进政府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同时,结合区委依法治区办的要求,街道纪工委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加强明察暗访,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例如,根据《关于优化贵阳火车站行程码带星号旅客核酸采样点方案轮班的通知》,对办事处工作人员分为三组进行排班,由点位长带队到火车站24小时值班。此外,还着力取缔辖区一批违规夜市摊点,做到规范有序,脏乱差情况得到有效治理,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当前,贵阳市正在奋力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敬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做法治政府建设的宣传者、支持者、参与者,共同推动贵阳法治政府建设走向更美好的明天!(陈涛)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