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

瓮安:“一窗通办”让便民服务更加高效

2022年07月05日16:02 |
小字号

今年以来,瓮安县政务服务中心稳步推进“一窗受理、一窗通办”改革,从群众关注的焦点、百姓生活的难点中寻找切入点,不断整合窗口资源,持续优化服务环境,改变以往不同业务不同窗口办理的模式,免去群众“找窗口”的烦恼,更好地为办事群众排忧解难。

记者在瓮安县政务服务中心看到,经过改造后的办事窗口更宽敞了,大厅正中还新增了一个咨询辅导台,咨询台两侧各设置了一个自助取号机,往来办事的群众在工作人员的帮助和引导下,有序排号办理业务。

“我来取号办事,进来以后感觉环境不一样,以前是铁椅子,现在换成沙发了,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好。”群众谢朝先说。

今年以来,按照省州“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要求,结合单一办事大厅向多功能复合型大厅转变的思路,瓮安县政务服务中心对政务大厅进行科学分区分类,将原本76个各类业务窗口精简到目前的30个窗口,所有窗口以“综合窗口”对外服务,努力实现“进一扇门、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办所有事”目标。

瓮安县政务服务中心的“一窗通办”改革,不仅限于办事窗口的资源整合。为了让办事窗口更有特色、更具温度,政务服务中心结合全县营商环境“贵人服务”的有关要求,联合县投资促进局在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增设了招商引资驿站和人才驿站处,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惠民惠企政策咨询和代办服务,并特别设置了母婴室和图书角,丰富政务大厅服务功能。

瓮安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徐艳表示:“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我们全力推进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工作,努力实现进一扇门、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办所有事目标,全方位优化政务大厅布局,将政务大厅从单一办事大厅向多功能复合型大厅转变,进一步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