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

瓮安县珠藏镇蜂糖李“甜蜜”上市

2022年07月05日16:05 |
小字号

眼下又到了蜂糖李成熟上市的季节。在位于珠藏镇丰岩村的瓮安县天盛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蜂糖李种植基地,40亩蜂糖李果实饱满,青脆诱人。采摘工人穿梭在郁郁葱葱的果树间采摘蜂糖李,到处欢声笑语一片。

“今年雨水好、光照好、蜂糖李长得好。我们来基地采摘蜂糖李,一百块钱一天。”采摘工人王珍荣开心地说。

丰岩村有着适合蜂糖李生长的海拔和土壤优势,瓮安县天盛种植专业合作社采用绿色种植的方式,坚持不施草甘膦,种出来的蜂糖李不仅绿色安全,更是脆甜爽口,广受周边县市以及省外消费者的青睐。为了让省外的消费者能第一时间吃到新鲜的蜂糖李,合作社还专门设计生产了用于水果运输的包装纸箱,通过空运的方式及时销售到外省。

除了蜂糖李,瓮安县天盛种植专业合作社还在丰岩村种植了120亩珍珠李和40亩枇杷,通过发展精品水果带动果农持续增收。

“我们想把水果种植产业做大做强,带动当地老百姓就业,用我们的平台把这里的农家土特产销售出去。”瓮安县天盛种植专业合作社法人刘如崧说。

据了解,近年来,珠藏镇把“产业兴旺”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和后续发展的根基,从组织保障、精准服务、示范引领、以农促收等四个重点持续发力,大力发展蜂糖李、蜜柚、武昌桃、枇杷、温州蜜橘等多种精品水果产业,不断提升产业融合水平,促进村集体和农户增收,绘就了一幅产业兴、农民富、农村美的新画卷。

目前,珠藏镇共种植蜜柚4000余亩、温州蜜橘1000余亩、武昌桃800余亩,蜂糖李、珍珠李300余亩、枇杷300亩。(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