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财经

全球银行1000强 贵州银行排名第251位

2022年07月05日10:09 |
小字号

7月4日,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2022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凭借稳健的经营发展态势,贵州银行综合排名较上年提升20个位次,位居第251位。

作为贵州省唯一一家省级城市商业银行,贵州银行紧紧围绕贵州省“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服务“四化”,各项业务稳健发展,业务结构不断优化,资产质量保持稳定。

截至2021年末,贵州银行资产总额突破5000亿元大关,达到5039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17亿元,净利润37亿元,经营情况稳中向好。不良贷款率1.15%,与上年末持平,资产质量保持良好。资本充足率13.78%,拨备覆盖率426.41%,分别较上年末提升0.11和92.05个百分点,风险抵补能力持续强化。

展望未来,贵州银行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以及贵州省“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大力推进转型发展,以“坚持高质量发展,打造全国一流的区域性商业银行”为发展目标,致力成为党政认可、监管放心、客户满意、股东信赖、员工幸福的区域性商业银行。(陈云筑、李昌海)

...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