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视窗>>时政要闻

贵州省普查办到安顺市调研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应用工作

2022年07月05日15:55 |
小字号

近日,贵州省普查办调研组到安顺市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应用调研,并先后与安顺市、普定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安顺市、普定县普查办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贵州省普查办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关于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应用情况的汇报,并围绕普查成果在数据共享共建、业务应用、服务社会治理、普查调查和评估技术体系在各领域中的业务化应用、普查成果在各领域的常态化应用等方面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调研组认为,安顺市在完成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调查的基础上,围绕普查成果的应用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一些好的经验和成绩,希望大家继续深入探索成果应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调研组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普查成果应用工作,按照“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的要求,深入学习普查应用成果方面的文件精神,把握好应用的方向和重点;要把普查成果充分应用到日常管理的各项业务工作中,助力防灾减灾能力的提升;要持续抓好普查数据成果的更新管理,为科学决策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要建立健全完善普查成果应用工作机制,深度挖掘普查成果在各行业各领域的应用价值,及时总结推广典型先进经验,切实推动普查成果在自然灾害防治、服务重大战略、重大规划、重大工程、重大活动中的作用,提升基层公共服务能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安顺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