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政务要闻

玉屏纪委监委:拧紧监督发条 向党员干部酒驾醉驾“亮剑”

2022年07月05日11:31 |
小字号

法院开展日常监督。

法院开展日常监督。

“陈某某饮酒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给予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二级科员处分。”近日,玉屏县2名党员领导干部因酒驾醉驾问题被通报曝光。

今年以来,玉屏县纪委监委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集中整治与“作风大转变、项目大建设、环境大提升”三大攻坚战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各级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教育管理监督不严格,用公款吃请、聚餐饮酒屡禁不止等问题,注重抓早抓小、抓常抓长,强化监督执纪关口前移,把整治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作为深化作风建设的着力点,强化执纪监督问责,不断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以“零容忍”态度坚决向酒驾醉驾行为“亮剑”,引领社会风气持续向好。截至目前,该县立案查处或正在查处党员干部酒驾醉驾案件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正在办理4件。

公安局开展安全生产日常监督。

公安局开展安全生产日常监督。

同时,玉屏县纪委监委强化主体监督、联动监督和日常监督,针对部分党员干部顶风违纪,频频出现酒驾、醉驾的现象,深化“室组镇(街道)”联动监督,加强与县公安交通管理局组成专项督查组,紧盯夜晚、周末、节假日等关键时段和节点,以及酒店、酒吧、KTV等重要场所,建立健全信息共享,对玉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移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线索精准研判,集中力量、时段,快办快结,防止出现“漏网之鱼”,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发现酒驾醉驾问题线索,持续加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查处力度,深挖倒查背后隐藏的违规饮酒、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吃请等“四风”问题,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检察院开展日常监督。

检察院开展日常监督。

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以整治党员干部酒驾、醉驾歪风为切入点,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通过案件剖析、通报曝光、下发纪律检查建议、约谈提醒单位主要负责人等方式,持续加大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力度,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法纪观念。做到严管理、早警示、早纠正,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正风肃纪。

信访局开展日常监督。

信访局开展日常监督。

“酒驾醉驾成本之高、危害之深、触犯党纪国法、代价之大。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酒驾醉驾行为,我们将继续保持惩治高压态势,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警示一起,持续释放‘监督常在、震慑常在、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推动玉屏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图/文 黄丹)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