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猴场乡: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

2022年07月05日16:07 |
小字号

发放宣传手册。

发放宣传手册。

护苗成长,造梦未来。近日,普定县猴场乡积极应对季节特点,进入中、小学校园开展夏季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发生,切实提高青少年儿童防溺水意识,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线。

当天上午,猴场乡党委班子成员带领安监站、水利站、文化服务中心等部门人员到猴场乡中心校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

猴场乡副乡长张政皓变身一名科普教师,在4年级1班的教室里给学生们上了一堂防溺水安全教育课,从防溺水的措施、溺水时的自救方法以及安全情况下救护溺水人员的方法。课堂上,他鼓励孩子们先谈谈对防溺水的理解,孩子们踊跃的回答“防溺水是不要到河边去玩儿”“防溺水就是放学后不能去游泳”等,通过互动教学方式让学生们懂得了如何防溺水,最后他特别强调道:“同学们发现有人溺水时,千万不能冒然下水营救,应该第一时间向大人呼救。”

防溺水安全教育课堂上。

防溺水安全教育课堂。

操场上,学生们被头戴黄色科普帽子的“叔叔”们吸引到一块,宣传人员给每名学生发放一本防溺水知识小册子,然后给他们解读上面的内容,特别对防溺水安全“六个不”作了强调。

猴场乡安监站站长张洪运笑着说:“孩子们,注意看这一页,这里有六个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措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不擅自下水施救。”

讲解宣传手册。

讲解宣传手册。

中心校学生蒋秋月说,“我懂得了防溺水的知识,不仅自己不去河边玩,回家后要告诉家里的弟弟妹妹们。”

为全面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线,猴场乡全面排查溺水安全隐患点并进行整治,设置警示标牌,定期开展巡河。同时,猴场中心校也结合实际安排了值班巡河队伍,每天中午、下午放学后的时段开展巡河,确保无学生下河游泳。(文/图 张晋瑞)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