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农村“五治”

三桥路街道开展“治风宣传进万家 文明节俭我先行”活动

2022年07月05日14:31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辖区移风易俗工作,革除天价彩礼、大操大办、薄养厚葬、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减轻广大居民群众的人情消费、人情负担。7月4日,云岩区三桥路街道联合辖区云岩区第二人民医院在万科大都会开展了“治风宣传进万家 文明节俭我先行”主题宣传活动,让文明之风吹进辖区。

活动中,云岩区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们为过往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同时为他们讲解健康知识,治风工作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倡议书》,并签订《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向居民详细讲解移风易俗的宣传内容,引导广大居民在婚丧嫁娶中自觉破除陈规陋习,不大操大办、不借机敛财、不铺张浪费、不盲目攀比、不讲排场,不比阔气,树立正确的婚丧事办理观念,通过文明节俭的方式,摒弃不良的社会风气。

居民群众纷纷表示,如果家里要办酒席一定会向街道报备,并且遵循“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文明节俭新风尚,主动破除陈规陋习。

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倡议书120余份,签订承诺书20余份。(丁洋)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