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关岭:布依儿女同欢歌 群众共庆“六月六”

2022年07月05日15:51 |
小字号

农历六月初六是布依族同胞最为隆重的传统节日。7月2日,在云贵高原道地药材交易关岭集散中心,全县布依族同胞身着节日盛装,欢聚一堂,用歌舞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活动当天,艳阳高照。布依少女们身着节日盛装,摆起拦门酒、唱着祝酒歌,迎接远方的客人来到关岭。广场上,伴着竹竿与地面碰撞的清脆声,大家跳起了竹竿舞,现场其乐融融,喜悦非常。

早上9时,关岭“六月六”布依风情文艺演出正式开始,演出由百人盘江小调《布依六月六》《布依姑娘》《木城河畔布依女》等10个极具布依族传统特色的节目串联而成,表演吸引了群众驻足观看。看到精彩之处,人们纷纷掏出手机拍摄记录精彩瞬间,将演出通过网络与亲朋好友分享,结尾的快闪互动大合唱《相亲相爱》更是将节日氛围推向高潮,演员和观众齐声同唱,用歌声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非常高兴今年能来参加六月六民族风情节,这也是第一次参加这个节日,十分的开心,希望以后关岭发展越来越好,更上一层楼。”关岭自治县黎族同胞袁书维说。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布依族六月六的活动,虽然语言不通,但是我们对于中华母亲的感情都是一样的。”现场群众张林燕说。

通过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升全县民族节日文化内涵,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进、共同繁荣发展。(关岭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