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头条

黔东南州:发挥科技支撑 保障粮食安全

2022年07月05日11:51 |
小字号

一是印发《州科技局关于发布2022年度黔东南州科技计划项目(自筹资金)申报指南的通知》将“有机农产品生产等技术研究与应用”“农产品及地方特色食品开发、生产加工、储藏、运输、质量安全控制和检验检测等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农业机械化智能化技术研究及应用”“新型环保有机肥、小型农机农具、环保型设施等技术研究与应用”“食品安全领域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等专项纳入重点支持领域。

二是推荐申报粮食、食品相关领域科技计划项目,组织黔东南州内相关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和力度,推荐“贵州特色食品酸汤酱标准化生产关键技术研究”“黄精初加工产品及健康食品研发”“基于豆制品加工副产物的红酸汤品质提升及产品智能化研究”等5个研发项目申报省级科技项目,争取省级科技资金420万元。

三是深入企业加大粮食节约和反食品浪费宣传,通过开展“千企面对面”等科技服务活动,在黔东南州内相关企业及科研院校,宣传解读科技创新政策,征集企业技术需求,组织企业、科研院所围绕农业技术、粮食加工、粮食储运等共性技术及产品开发开展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